加拿大约克大学梁栋教授莅临第203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12日下午15:30,理学论坛第203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14会议室成功举行。加拿大约克大学梁栋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十大电子游戏网站、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域20余名师生参加此了次论坛。论坛报告会由十大电子游戏网站经理唐加山教授主持。

  梁栋教授就空气污染和地下水污染的模拟问题为大家作了题为“Conservation Laws of Contamination Flows and Conservative Domain Decomposition Schemes”的学术报告。梁栋教授首先介绍了污染物相互作用、传播的PDE模型以及该模型具有的小尺度、非线性、质量守恒的特性。接着,梁栋教授详细介绍了求解该问题的高精度的守恒型区域分解方法及其理论结果。该方法不仅可以基于区域分解实现并行求解大规模问题,而且无条件稳定、保质量守恒,这在长时间计算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最后,梁栋教授展示了一些实际的数值算例,说明了方法的有效性。

  精彩的报告会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梁栋教授详细解答,并就相关问题和部分老师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讨论交流。本次学术活动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气氛。

撰稿:纪海峰;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