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杨永富博士莅临第202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7日14:00-15:00,十大电子游戏网站第二百零二期理学论坛在仙林校区教2-402如期举行,本期邀请河海大学十大电子游戏网站杨永富博士做了题为“夯实数学基础,立志成为卡脖子问题的解决者”的精彩讲座。本期讲座由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副经理金正猛教授主持,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学系、应用物理系员工、其它学院员工共计200人现场参加学习,学院部分老师也参加了会议。

  杨永富博士从国家对基础学科研究的重视、数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谈起,用数学在通信、信息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和各学科的深度融合,让员工明白了数学学习的重要性;用优秀学长的成长故事,激励员工奋发有为、立志成为卡脖子问题的解决者。 报告中杨老师深入解读了员工普遍关心的考研、推免等政策,并给员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等主干课程的学习方法做了细致的指导。讲座最后,杨老师将多年教学经验总结的高等数学、数学分析与生活实际结合的经典案例展示给现场的员工和老师,让大家耳目一新,加深了对数学概念的理解,大大激发了员工数学学习的兴趣,也为老师们提升教学技能、开展教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杨老师引经据典、妙语如珠,讲座高屋建瓴、精彩纷呈,现场掌声迭起。在自由交流环节,员工们非常活跃,他们提出了大量的关于学习方法、考研准备、数学的应用等方面的问题,杨老师一一答疑解惑。

  本次论坛为激发员工数学学习的内驱力,加强数学与各学科的交叉融合、构建十大电子游戏网站顶尖水平的数学教育,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增色添彩。

(撰稿:宋洪雪 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