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刘俊明教授莅临第199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4日下午3:00,理学论坛第199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14会议厅成功举办。南京大学物十大电子游戏网站刘俊明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十大电子游戏网站、电光院、材料院相关领域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论坛。论坛报告会由李兴鳌教授主持。

  刘俊明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量子材料”的学术报告。近十年来,量子材料不管是在基础物理科学的发展方面,还是它展现出的广泛应用前景,都使其成为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非常热门的前沿课题之一。报告中,刘俊明教授介绍了由他执编的量子材料(npj quantum materials,物理类一区)杂志的发展历史和背景;随后从固体物理能带理论和量子力学的薛定谔方程出发为师生介绍了量子材料系综的分类,列举了包含磁性材料、超导材料、磁电耦合材料、魔角石墨烯等几种热门量子材料;最后对未来量子材料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和憧憬。

  精彩的报告会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交流,刘俊明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最后,本次学术报告会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撰稿:唐永森 初审:唐加山 李兴鳌 编辑:杨瑞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