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卡尔顿大学赵以强教授莅临第200期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6日上午,理学论坛第200期学术活动在仙林校区教2-314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赵以强教授应邀莅临本次论坛并做了精彩报告——“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Mean-field Queueing Models”。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集团相关教师,十大电子游戏网站部分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论坛活动。本次论坛由十大电子游戏网站经理唐加山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赵以强教授结合应用场景向大家介绍了平均场理论(Mean field theory)以及经典的平均场排队模型(Mean field queueing models);从数据驱动研究的角度对平均场排队模型提出了统计问题,并用两个例子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排队模型中对系统参数进行统计推断的主要步骤。

  报告会后,参会师生踊跃提问交流,对报告中涉及的平均场思想、统计推断、极限逼近等问题与赵以强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撰稿:步琪慧 初审:唐加山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