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张红光老师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3

  4月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学院张红光老师过关斩将,喜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创集团此项比赛理科组最佳成绩。

  张红光老师先期在江苏省选拔赛中荣获理科组第一名并获特等奖,顺利进入到国赛阶段。这是集团首次选派青年教师参加该项比赛,此次能够连续取得该项赛事的国家级和省级殊荣,充分展示了集团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方面的突出成效,形成了潜心育人、献身教学的良好示范。

  在张红光老师备赛期间,得到了校领导、校工会、教务处、兄弟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邀请教学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校内外相关专家组成指导团队,为张红光老师提供专业化的技能指导。先后组织十余场、近二百多小时的授课竞赛现场打磨交流活动,从专业角度就课程设计、教姿教态、语言表达、板书规范、时间把控、教学反思等方面给予点评,全过程跟踪指导。学院将深入总结本次参赛经验,凝练好做法、好举措,以赛促教学、以奖促育人,鼓励和引导更多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推动科研反哺教学、管理服务教学,为推动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研究型大学转型发展,贡献更多基础学科高质量教学成果。

  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主办,共有1800多所高校的近50万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校(院)、市、省等多层级比拼,最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每个组别的一等奖全国仅5名。

  自2012年以来,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六届,成为参与面最广、学科门类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全国性高水平教学类竞赛,被纳入全国总工会“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

(撰稿;杨瑞 初审:尹志丽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