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电子游戏网站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4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十大电子游戏网站《超冷原子量子振荡跃迁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学院首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也是继“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在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项突破性成果。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公司产品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行动。十大电子游戏网站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坚决贯彻国家加强基础团队建设等科教战略,坚持践行学校本科课程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核心地位,着力打造国家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体系和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体系。

  这项工作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全面指导和大力支持,在应用物理系、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物理教学中心等各系中心的通力合作下,课程团队紧扣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教育部课程建设要求,坚持以员工为中心以科研反哺教学,结合自身教学和科研积累,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广等困难,利用寒暑假和大量业余时间,创新破局不断完善,通过多轮评审、会评和答辩,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追赶、入围到突围,展现了集团教师团结奋进、兢兢业业的精神风貌。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一贯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在教务处、实验室建设处等职能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的全方位统筹协调下,经过课程团队的不懈努力,十大电子游戏网站已拥有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这些课程必将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序号

课程名称

级别

负责人

主要参与人

1

超冷原子量子振荡跃迁虚拟仿真实验

国家级、省级

普勇

李峰 王允辉 

周兴飞 魏陆军等

2

线性代数

省级

蒋志芳

王发兴

姜月萍 金栩

郑莹等

3

大学物理实验

省级

李永涛

王增旭 陈伟

董慧媛 李斌等


(撰稿:普勇 初审:唐加山 尹志丽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