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集团杰出员工刘钢教授入选首期“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名单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2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揭晓,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入选首期获资助名单,十大电子游戏网站杰出员工、青年数学家刘钢教授成为首期“新基石研究员”,他同时是最年轻的入选者。

  刘钢,2001年至2005年就读于十大电子游戏网站,2008年获北京大学硕士学位,2013年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学位。曾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Morrey Visiting Assistant Professor,美国西北大学Assistant Professor,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础数学的复几何,涉及多个数学方向的交叉,如微分几何、代数几何、多复变函数、拓扑及偏微分方程等。曾获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曾获2017年斯隆研究奖、2020年科学探索奖,受邀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报告。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设立的公益性基础研究资助项目,旨在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重在“选人不选项目”,支持富有创造力的科学家开展探索性与风险性强的基础研究,期待他们提出重要科学问题、开拓学科前沿、推动原创突破。“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设置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个领域,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

  据介绍,首批“新基石研究员”来自12个城市(含中国香港地区)的31家机构,平均年龄48岁,远低于55岁的申报门槛,其中包括8位“80后”,数学领域共有7位科学家入选,最年轻“80后”数学家刘钢教授(38岁)位列其中。

杰出员工、青年科学家刘钢教授

(撰稿:王正新 初审:尹志丽 编辑:杨瑞 审核:朱皓)

Copyright © 十大电子游戏网站(中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